西弗的小蝙蝠
不悔相识,不负相见
本命CP:SSHP
其他CP:福华,CA,拔杯等
随缘: @香草薄荷喵
猫爪: @西弗的小蝙蝠
2022-01-18  

[好兆头/CA] 恶魔天使的奇幻之旅-哈利波特篇

十三


“看呐,可怜的男孩……快要紧张坏了……”


亚茨坐在一间只有克劳利和哈利在的空教室里,手里捧着热乎乎的克劳利给他带来的热可可,用充满慈爱的眼神看着一遍又一遍练习飞来咒的哈利。


亚茨上下扫视着满头大汗的救世主,那男孩嘴角还残留着今天早上煎蛋的没擦干净的酱汁,法袍也歪歪扭扭地挂在肩膀上似掉非掉,身上挂满了他召唤来的羽毛,线团,石子之类的物品。哈利死死盯着他面前那平放在桌子上的羽毛笔,克劳利以穆迪的模样抱着肘在一旁做着指导。


“那是……帽子吗?!我的上帝啊……”


亚茨震惊地看着穿在哈利左脚上那肥大的橘红色针织物,可怜的孩子连鞋子都顾不得穿,就这么直愣愣地奔着克劳利和亚茨而来,希望他们能给予他比赛前的指导。


“虽然说公平起见,我不应该再提示你更多了,不过好在飞来咒并不出圈不是吗?你能赢得比赛与否,全都在你能多快掌握这个咒语了,哈利。”克劳利在一旁提示着,“专心一点,再专心一点,你要想着那根羽毛笔,不是哪个女孩的屁股。”


“梅林啊,我没有!我在努力!”哈利气冲冲地瞪着克劳利,“我很努力地想要专心,但是不知怎么的,我脑子里不停地冒出一条特别大的喷火龙……我再试一次。”


“Accio!(飞来咒)”


那根羽毛笔飘飘忽忽地朝着哈利飞过来,就在哈利咧开嘴为他的成功开始庆祝的时候,那羽毛笔却在半路直接掉到了地上。


“啊……又是这样……”哈利泄气般坐在了地上,低着头挠着头发唉声叹气。


“你已经很努力了,哈利,给自己一点时间放松一下,不需要绷得太紧。”


亚茨坐到哈利的旁边,轻轻抚摸着他头上的乱发,低声说着。


“我没有时间了……”哈利看向亚茨张了张嘴。


“你可以叫我亚茨拉斐尔。”


“亚茨拉斐尔,我没有时间了,明天下午就要比赛了,我必须在那之前掌握飞来咒。”


“我有个主意,男孩。”克劳利走到他身边,“一般来说,只有你对某件事非常感兴趣的时候,你才会用心将它做好。我认为,我们之前选的物品太过于枯燥乏味了,我要是你都做不到专心于此。那么,我就用你最喜欢的东西陪你练习吧。”


说着,克劳利张开手掌,一个以假乱真的金飞贼模型出现在他的手心。


“这是……金飞贼!可是,它怎么不会动?”


“哦,我当然不可能用真的金飞贼陪你练习,参加过魁地奇的你肯定知道那玩意儿有多难搞。这个只是一个做工非常逼真的模型而已,如果你能将飞来咒学会并熟练掌握,这个模型就属于你了。”


“真的吗,穆迪教授?!我的意思是……真的要将它送给我吗?!”哈利脸上的愁云明显逐渐散去,露出了跃跃欲试的期待与兴奋,梅林知道他有多爱魁地奇。


克劳利挑起眉毛收起掌心的模型,挥了挥食指:“前提是……你得能用飞来咒将它成功地召唤来,无论他在什么位置。”


“当然,我会的!我是说,我一定可以!”


看到哈利脸上重新恢复的神采,亚茨微笑着抿了一口热可可,同时朝克劳利投去了赞许的目光。真是个好主意,不是吗?


“别着急说大话,男孩。”克劳利转过身四处看着教室里的书架,桌椅,柜子等等,寻找着将模型放起的位置,“等你掌握了再说。”


克劳利略显费劲地将模型放在了教室尽头的柜子顶部,拍了拍手看着哈利:“好了,现在看你的了,哈利。”


一天的时光转瞬即逝,下午的时候赫敏有偷偷来看哈利练习,并陪了他一段时间。从一开始模型还会掉在地上,到后来指尖已经可以触碰到了。


当哈利第一次将那模型握在手心的时候,他和赫敏两个人尖叫兴奋地抱在了一起,同时哈利朝亚茨和克劳利投来了感激的目光,然后重新投入了欢快的氛围中。


“如此坚毅的孩子,以后肯定能成大事的不是吗?”


亚茨微笑着看着拥抱在一起两个个人,克劳利点点头也露出了赞许的神情。


后来哈利又多练习了几次,直到晚上,接近宵禁时刻,赫敏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哈利也熟练地掌握了飞来咒。


哈利明显不舍地将金飞贼捧在手心,朝克劳利走过去:“穆迪教授,还……还给你,我已经学会了,我想。”


克劳利摇了摇头,将哈利的手推了回去:“它是你的了,就像我说的,这是你刻苦练习的奖励。”


“真的吗?我以为……您只是开玩笑的。”


“哦,虽然他是很爱开玩笑,”亚茨在一旁用双手将哈利握着金飞贼的手裹了起来,“但是这次,你值得拥有它,这是你的奖励,相信我。”


“我很爱开玩笑吗?!”克劳利皱着眉头反驳,“我没有吧,不是你经常开那种冰冷刺骨的bla bla的玩笑吗?”


“老天啊,我就这么一说,你就非得较这个真吗?”


说真的,看着穆迪和某人用这种“打情骂俏”的口吻说话还真的……有点诡异且令人难以适应,但是哈利还是笑了出来。


“好了,笑话看够了,你该回去了,男孩。”克劳利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你明天的表现不会让人失望。”


哈利突然表现出不确定:“我不知道,穆迪教授。火弩箭比这里的东西要远得多,明天它在城堡里,而我在外面的场地上。所以,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成功……”


“一切交给明天,哈利。”亚茨搂着哈利的肩膀,将他往格莱芬多塔楼的方向送去,“你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只要你真正集中意念,全神贯注,它就会飞来。所以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充足的休息,知道吗?”


第一场比赛当天,整个霍格沃茨都充满了紧张和兴奋的气息,为了这场比赛,中午便开始停课。这种紧张的氛围同样影响到了亚茨和克劳利。


“我简直迫不及待地等到下午了!哦,老天……哈利那个孩子还好吗?”


亚茨本来欢欣的心情在看到哈利同手同脚地走进礼堂的时候化为了担忧,克劳利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他在吃什么?那是桌布吗?!”


亚茨切了半块肉丸放进嘴里,抬头便看到哈利面无表情地将他面前的桌布往嘴里塞,一旁的赫敏面色急切地一边将他嘴里的桌布揪了出来,一边对他说着什么。


此时,麦格匆匆朝着哈利走去,周围许多刚刚看着哈利笑话的人也收敛了起来。


“波特,现在勇士们都要到场地上去……你们必须做好准备,完成第一个项目。”


“好……好吧。”哈利说着站了起来,他的叉子也当啷一声掉进了盘子里。


“嘿!哈利!”赫敏小声说着,“祝你好运,你会成功的!”


哈利干巴巴地朝她咧了个难看的笑容,便和麦格教授一起离开了礼堂。


麦格教授看上去也心慌意乱,实际上,她简直和赫敏一样焦虑不安。她陪伴着哈利走下石阶,来到户外。这是十一月里一个寒冷的下午,她把手放在了哈利的肩头。


“好了,不要紧张,波特。”麦格教授低下头对哈利说着,“保持头脑冷静……我们安排了一些巫师在旁边,如果情况不妙,他们会上前控制局势的……最重要的是充分发挥你的能力,谁也不会认为你比别人逊色……你没事吧,波特?”


“没事,”哈利如同一个木偶般自行回复道,“没事,麦格教授,我很好。”


自从哈利跟着麦格教授离开之后,亚茨也开始变得惴惴不安,他一只手攥着绣有一半天使翅膀的手绢,一只手攥着克劳利的袖子。


“哈利那孩子……应该没事吧?”


克劳利撅了噘嘴,耸了一下肩膀:“谁知道……大概吧。”


说真的,三强争霸赛第一场比赛的场地让亚茨想到了罗马斗兽场。他对那个地方一直没有什么好印象,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就是粗鲁,血腥,残暴。他曾经因为某个传播爱与信仰的任务而不得不坐于斗兽场的观众席上,整场下来让他如坐针毡。他真的不能理解人类为何能从那种残忍血腥的活动中享受娱乐,在他看来那简直是恶魔的邪恶活动。


如今虽然有所不同,那可是和龙进行搏斗啊!上帝啊,那怎么可能将狮子老虎等猛兽与其抗衡?!


坐在看台上的亚茨不由自主地紧贴着克劳利而坐,周围充满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从第一个参赛者塞德里克进入场地开始,亚茨就把自己的额头抵在了克劳利的肩膀上。他虽然很期待哈利的表现,但是不代表他对这种比赛能坚持着看下去,而巴格曼的解说让一切变得更加,更加糟糕。


“哎哟,好危险,太危险了。”巴格曼解说着,“塞德里克这一招可真够悬的。”


“小伙子想法不错啊。”克劳利朝场地里的塞德里克吹了一声口哨。


“什么?!发生了什么?”亚茨紧闭着双眼,拽着克劳利的胳膊询问着。


“你自己看啊。多精彩的比赛!你当初在各各他看着那个可怜蛋被钉在十字架上可一点也不害怕。”


“那……那不一样!我怎……怎么看!”亚茨仅仅是瞥了一眼,就看到那条瑞典短鼻龙吼叫着朝塞德里克扑了过去,于是亚茨又把脸埋在了克劳利的肩头,双手颤抖,“哦,我的上帝啊,我的上帝啊!”


克劳利轻笑着看了一眼肩头瑟瑟发抖的亚茨,右手微微握住亚茨那冰凉而颤抖的手,尝试给予他一些勇气,又转过头朝场内欢呼着。


大约过去了半个多小时,在火热而激烈的欢呼声中,在铺天盖地的掌声中,前三位勇士全部拿到了金蛋,当然,身上也或多或少地挂了些伤痕。于是,最后一名勇者,哈利·波特,即将上场。


“哈利就要上场了,你确定不看吗?”


听着克劳利询问的声音,亚茨悄悄抬起了头。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连忙将手抽出来拍了一下克劳利的肩膀正襟危坐,还与克劳利特意隔了一点距离:“我要看,我当然要看。”


克劳利摇了摇头,又将视线转到了正在入场哈利和那条死死守着一窝蛋的匈牙利树峰龙身上:“正是我们那天晚上看到的那条最凶恶的家伙,是不是?”克劳利抱着肘侧过身和亚茨说到,“该说哈利幸运还是不幸呢?”


“他……他会没事的,”亚茨磕磕巴巴地说,“一定会没事的。”


突然间,那条龙甩起尾巴朝哈利攻击了过去,顷刻之间,一道沟壑出现在场地中间。


“火弩箭飞来!”哈利一边大喊,一边朝旁边翻滚躲避。


“哦,我的老天!”亚茨双手捂住脸,仅用指缝悄悄观看着哈利的表现,“好惊险!”


“他做到了!”克劳利在禁林边缘看到了嗖嗖地穿过空气飞来的扫帚,亚茨同样也看到了这一幕,激动地再一次拽住克劳利的胳膊。


那条恶龙猛地朝哈利喷吐着火焰,哈利急忙躲避在一块巨石后面,眼珠急转着尝试寻找时机。在看到火弩箭飞到他身边的那一刻,他起身抬腿跨上了扫帚,一蹬地面,腾空飞了起来。


“哈利,干得漂亮!”一向拘谨内敛的亚茨也不由得站起身为哈利欢呼着,周围的观众也同时雀跃了起来。


骑在扫帚上的哈利简直是如鱼得水,他将此时此刻想象成他正在参与的魁地奇比赛,那条凶恶的龙不过是另外一只难缠的对手球队。


只见哈利围绕着场地飞行,尝试着寻找时机靠近那枚金蛋,但是那条匈牙利树峰将蛋护得太紧,尾巴在蛋的周围围成了一个圈,龙头死死盯着飞在空中的哈利。


在它张嘴即将喷出火焰的时候,哈利一个闪身俯冲了下去。但是不太走运,虽然他躲过了火焰,但是那条龙的尾巴朝他迎头抽来。他连忙往左闪躲,但是那尾巴上的尖刺依旧深深地扎进了他的肩膀,撕裂了他的长袍,带出一片鲜血。


“我的天呐,哈利!”亚茨吸了一口冷气,惊呼出声,双手紧紧捂住脸颊,“那一定疼死了!可怜的哈利!”


哈利明显也因为这道伤口受了些影响,在扫帚上晃了一下,停顿了一刻,观众们也因为他的受伤而失声尖叫和叹息。他开始不停地飞来飞去,小心着不要靠得太近,而他的这一举动也明显吸引了匈牙利树峰全部的注意力,它的大脑袋紧跟着哈利的移动轨迹晃动,并露出它那锋芒闪耀的獠牙,尝试着寻找时机再一次朝那小人发起攻击。


这时,哈利垂直地往天空飞去,一边飞一边不停地挑衅着那个大家伙。树峰明显也被他的各种举动弄得失去了耐心,终于竖起身子,黑乎乎的,粗糙的巨大翅膀完全展开,朝着哈利飞了过去。


然而,没等火龙明白他做了什么,又消失到哪里去了,哈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拼命冲向地面那一窝火龙蛋,并松开双手稳稳举起……


仅仅一瞬间,看台由屏气凝神的寂静突然爆发出了欢呼声——哈利稳稳地将金蛋夹在了他没有受伤的那条胳膊下,并朝观众席示意着。


“看呐!”巴格曼高声大喊,“你们快看!我们年纪最小的勇士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了金蛋!很好,这将会缩小波特先生与其他勇士之间的差距!”


“上帝,他做到了!我就知道他一定可以!”亚茨激动得紧紧搂住身边的克劳利,还没等克劳利反应过来,亚茨又将他推开,红着脸整理了一下衣服,并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两声。克劳利轻轻又搂了一下亚茨,便跟着麦格教授和海格一起迎接他们的小勇士。


驯龙师们纷纷冲上前平息树峰的怒火,哈利骑着扫帚稳稳地降落到地面。


“真是太精彩了,波特!”麦格教授大声说道,同时皱着眉,手指轻轻触碰着哈利肩膀上的伤口,“在裁判打分之前,你需要去找一下庞弗雷女士……她就在场地一侧,正在照料着迪戈里。”


“你成功了,哈利!”海格声音粗哑地说,“你成功了!而且你对付的是树峰啊,你知道查理说树峰是最凶猛的……”


“谢谢你,海格!”哈利大声说着,连忙打断了海格危险的发言,他可不想让麦格教授知道他们偷偷去看龙的事情。


“你那一招既漂亮又干脆,哈利!”克劳利兴奋地一边说着,一边领着哈利朝急救帐篷走去,“接下来你就可以放松一下了。”


克劳利将哈利送到了急救帐篷之后,又回到了看台上,亚茨连忙走过来询问哈利的伤势。


“幸运的是,他仅仅是伤到了表面,没有伤到骨头。无论怎样,庞弗雷都能治好他,放心吧。”


亚茨总算是勉强松了一口气,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之后如何为勇士们进行庆祝暂且不提,就在后面的一次会议上,巴蒂·克劳奇带来了让亚茨和克劳利都精神一振的消息:由于第二场比赛将于来年的二月二十四日上午九点半开始,在此之前,勇士们不仅可以休息很长一段时间,还要参加一个三强争霸赛的传统部分——舞会。


“哦~”亚茨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坐在一旁的克劳利,“这个项目我太喜欢了!”


---------------------------------------------------------------------------

亚茨这个傲娇,一面离不开克劳利,一面又装作和他不熟悉。

克劳利:天使媳妇儿得宠着,不是吗?几千年过去了,早就习惯了。

哈利勇者斗恶龙的场面还是改自原著小说版,主要是我更偏向于小说描写,电影版当然也有电影版的戏剧效果,各有所好吧!

XD接下来终于到舞会辽,天使最爱的蹦恰恰环节!

最近头疼牙疼肚子疼,疫情又导致在家瑟瑟发抖,小可爱们也要多多注意身体鸭!下一章可能会码的慢一些,但是不会断哒!

就酱~

❀欢迎捉虫,评论和建议❀

评论(18)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弗的小蝙蝠 | Powered by LOFTER